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凝心聚力抗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

2022-10-03 19:43:4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最新要求,青神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承担防疫工作任务以外的工作人员,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地转为志愿者,严格执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要求,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疫情离我们很近,我心里很害怕,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当具有责任心。在防疫工作中,群众的积极配合,让我非常地感动。这次当志愿者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10月1日,因疫情未能去学校报到的大学生李雨彤正在城区振兴路巡街。对她而言,这个国庆节特别又难忘。

9月30日晚,青神县小青笋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发布了一条接龙消息:“参与中心城区值守志愿服务报名!具体上岗时间、地点待定!请大家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报名,须身体健康,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即使是各项信息都不确定的任务,短短几分钟群内已有200多人报名。“大家都想为自己的城市尽点绵薄之力。”李雨彤说道。

同样,企业员工李小波趁着国庆假期也赶紧投入志愿工作。虽然言语不多,但李小波已经在青神参与志愿服务两年了。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此时此刻,他正在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特警大队中队长曾旭今年35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他和同事们24小时轮班值守在全县各值守卡点,劝导人员车辆。“在执勤过程中,人民群众对我们非常理解和支持,有部分群众对防疫政策不是很理解,我们通过细心劝导之后,他们都会表示支持。看到我们熬通宵、全天在岗,还有人给我们送水,让我们非常感动。”曾旭说。

像曾旭这样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据了解,全县目前共有街道办、社区、社会组织招募志愿者、包保部门干部职工等近三千名志愿者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中国改革报四川站 何广丙报道 图片由青神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