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北川通航产业制造业实现“零突破”

2022-10-03 19:42:0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国庆前夕,绵阳北川通用航空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北川通航产业园举行。北川与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沈阳卓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珠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集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85亿元。此次签约中沈阳卓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珠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年产200台大型吨级航空应急救援无人机研发、生产、运营服务总部基地项目,标志着北川通航产业制造业实现“零突破”。

今年以来,北川把加快建设西部通航产业高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域服务”模式,细化落实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推动通航产业集聚发展。此次集中签约的一批重大通航产业项目,填补了北川通航产业航空器制造板块的空白,是北川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望未来,必将为北川、绵阳乃至四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目前,沈阳卓翼航空、顺丰丰鸟无人机、鹰眼航空、泰立科技、绵阳特飞等通航类8家企业已签约和入驻北川通航产业园。中航协、北京旋极等10家企业正在洽谈中,合作企业20家,累计签约金额超过150亿元。

据了解,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将先期利用通航产业园现有标准化厂房建设大载重无人机总装生产线、零部件加工生产线等,有望实现当年投产、当年产生税收,项目全部建成满产后,可实现年总产值5亿元,税收超过4500万元,解决就业超过100人。(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蒋良明 张延/摄)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