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小虎督导检查十八站隔离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2 14:54:26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吕文博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日讯(高宝玲 吕文博)10月1日,黑龙江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虎深入十八站乡隔离宾馆和十八站林业局备用隔离宾馆,督导检查隔离管控工作。王小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隔离宾馆是“外防输入”至关重要的环节,一定要坚定信心,把握工作细节、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查缺补漏,将隔离管控工作做细做实。

      王小虎一行首先来到十八站乡隔离宾馆,在带头做好测温、亮码和消杀后,向隔离宾馆工作组负责人了解宾馆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现有入住人数、可用房间数量、医疗保障、物资供给、后勤保障等情况。

      “室内供暖温度足够吗?”“现在还有什么困难需要马上解决的?”王小虎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隔离点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穿戴好防护装备,在保障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简短的话语,温暖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的心。

      王小虎强调,全体工作人员除了规范做好日常防疫管控流程以外,还要加强隔离宾馆的用电、防火安全,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鼓励隔离人员坚定信心,平稳安全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

      之后,王小虎一行来到十八站林业局备用隔离宾馆,督导检查隔离宾馆准备工作。督导中,王小虎检查了隔离区、生活物资保障区、缓冲区和工作人员通道、隔离人员通道建设标准情况,详细了解了房间数量、医护、警卫工作人员配置、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

      王小虎指出,要充分利用当下宝贵时间,争分夺秒,全力做好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堵塞漏洞,切实保障好隔离宾馆的安全稳定。

      王小虎强调,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场所标准完善物资、优化流程,确保一旦有隔离人员入住,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第一时间严格执行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规定,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