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放心!眉山市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2022-09-30 21:36:3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9月30日,眉山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眉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各县(区)、市级各相关部门对全市基本生活物资生产、供应、销售、价格等情况进行日调度,全力以赴开展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总体来看,目前眉山市生活物资品类丰富、供应充足、交易有序、价格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立即启动了价格应急监测,实行日报告,及时跟踪监测粮油、蔬菜、肉类、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指导企业及时加大进货量,提高补货、补架频次。宏远、永辉等商超均加大了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配货量。

据介绍,当前该市112家应急保供企业商业储备充足,可满足正常供应。对圣丰农产品批发市场和22户食品生产企业、21家应急保供生产基地,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人员、车辆的管理,确保生活物资配送安全通畅。

此外,该市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生鲜快递、电商配送等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营业场所、门店正常开放。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小区出入证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采购时间不超过2小时。

粮油、蔬菜、猪肉,都是充足的!请广大市民不恐慌、不信谣,做好防护,按需购买、理性消费,请勿盲目囤货,以免造成浪费。(中国改革报四川站 何广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