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农机施“粮”策助力水稻丰收

2022-09-30 21:37:1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9月29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农业农村部门了解到,该县夯实基础设施,加强技术服务力度,强化农惠农政策,多举措助力水稻丰收。

据介绍,该县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完善稻田基础设施,在全县14个乡镇、41个村,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重点对耕地田形、灌溉排水设施、生产便道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改造,为农户提供涝能排、旱能灌、机械能下田的农业生产条件,为水稻机械化种植、运输创造有利条件。加大种植技术推广和指导力度,大力推行机械收割,主动帮忙协调机器,实施水稻生产全程服务,组织农技员推广旱育秧、带药移栽、稻鸭稻鱼共养等技术,在水稻成熟时指导机收作业,帮助农户减劳力、省费用,确保颗粒归仓。积极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农政策,对购买农机的农户按购置补贴系统标准时实补贴,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实现水稻扩面增产。

广元市旺苍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整合现有农机资源,着力做好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应用,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共享、规范市场等方式形成发展合力,并持续精准发力,提高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为粮食增产丰收、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机械化支撑。(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