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多措并举 广元旺苍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09-30 21:37:3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9月29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民政部门了解到,该县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立即部署,加大宣传,多措并举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

据介绍,该县成立了由县民政局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旺苍县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排查重点、摸排范围、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和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分类处置,排查工作落地见效。通过制作公益防欺诈视频短片、民政政务微信群、LED显示屏、张贴宣传资料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开展广泛精准宣传,同时,引导养老服务诈骗受害群体树立合理预期,帮助老年人通过法律理性维护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据了解,经排查,全县13家养老机构、2家医养结合机构均无诈骗行为,全县养老服务诈骗风险可控。(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