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上访”变“下访” 沉入一线化信访解民忧

2022-09-30 21:37:2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年来,苍溪县加快推动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上访”变“下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感谢督促,这是整改后的绿化工程,景观树木和草坪已整改栽植好,贴完最后一点墙砖和建好院中亭子就全面完成了。接下来我们一定加快进度,为业主们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化解信访矛盾。”广明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蒲彦利说。9月22日上午,苍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整改组一行来到位于苍溪县城杜里坝的广明如意城进行实地走访了解。

交房后几年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多起信访事件。经了解,因业主们对院中的绿化和相关设施不满意,整改完成后,开发商未申请竣工验收,该中心第一时间做好化解、疏导、稳控工作,做到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萌芽。

“我买套房不容易,住进新房后,何时能拿到红本本成了我的一块心病,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送服务到家门口,不仅解了业主们的燃眉之急,更让我们安心了不少,这是‘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我感到最幸福的事了!”业主代表张木高兴地说。

“我们一定及时筹措资金加快建修进度,待4、5号楼竣工后,第一时间申请办理不动产权总证,有效化解业主们‘急难愁盼’的办证问题。”佳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红英女士郑重承诺道。位于苍溪县红军路东段409号的龙潭山水城是另一个因交房后未能及时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导致信访较多的新建商品房楼盘。

今年以来,苍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有效配合全县问题楼盘的处置化解,共解决办证类诉求30余件次,逾期交房诉求20余件次,网络信访及上级交办信访41件。

“下一步,我中心将下沉式化解信访维稳纳入常态化工作,制订有效措施,真正做到发生一起化解一起。问题楼盘信访诉求基本得到化解,群众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政府公信力稳步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是作为苍溪登记人应有的工作职责,我们将全力以赴将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苍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