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缅怀先烈 旺苍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09-30 21:38:1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旺苍县在川陕革命老区广元市旺苍县松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磅礴精神力量。

青山怀抱,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巍然矗立的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遒劲的大字。9时许,仪式在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正式开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县党员干部,部分军警、师生和军烈属和群众代表参加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

“参加烈士纪念活动,内心很震撼,感念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通过先烈们的奋斗才换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旺苍佰章小学学生黄嘉怡说。

一束束鲜花,寓意着对烈士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更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此次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也使全体参与人员再一次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完公祭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英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伟力,用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