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兴安岭塔河林业局:深化党建+安全模式 筑牢企业发展根基

2022-09-30 12:15:36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段明琦 王 超 于化民

      改革网哈尔滨9月30日讯  大兴安岭塔河林业局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安全生产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安全”的合力作用,紧扣工作实际,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实现“1+1>2”的叠加效应,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建引领与安全责任深度融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定期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专题会议,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依托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将施业区划分为29个网格,由8名处级干部担任网格长,定期深入包保网格带头宣讲安全理论,带头熟悉安全技能,带头参与安全活动,带头分享安全经验,带头落实安全规程,带头监督责任落实,积极构建“党委班子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机关林场履职尽责”的“大安全”格局。

      党员示范与安全防范同频共振。以“百名党员心连心、助力安全我先行”活动为契机,林业局机关百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踊跃下沉一线,协助配合基层单位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聚焦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究,拿出硬招实招,在“强党建、促发展、保安全”的具体实践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党建阵地与安全教育齐头并进。结合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局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林业局微信公众号相继开设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党建+安全”等专栏,筑牢了网络宣传阵地。结合“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节点,组织党员成立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在人流密集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布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夯实传统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段明琦 王 超 于化民)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