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电子科技大学金牛未来产业科技园项目开工

2022-09-29 16:22:3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9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金牛未来产业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在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电子科技大学九里堤校区举行。本次开工仪式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主办,金牛坝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管委会、金牛国投集团、九里堤街道办事处承办。


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金牛区是全国领先的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策源地,经济总量连续32年领跑成都五城区,当前正紧紧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示范区”,以“1520”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建设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打造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千亿级都市工业集群。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源头和创新人才基地,被誉为“民族电子工业的摇篮”。今年4月,电子科技大学和金牛区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共建产业专家智库、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共建国家科创平台、共促校企项目合作、共建校友交流平台。

金牛茶花片区

电子科技大学校园

 电子科技大学金牛未来产业科技园项目,选址九里堤校区,总投资约6亿元,新建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布局科研创新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产业孵化基地四大功能板块。园区将围绕金牛区“天、地、人”都市产业发展方向,引入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材料与能源等学院的高水平科研团队,聚集一批校友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构建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的生态体系,建设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实训、成果转化”于一体的未来产业科技园,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国家级示范园区。


未来产业科技园效果图

 此次项目开工,将加快园区形成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孵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努力把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转化为成都市、金牛区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高寒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