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郫都这家企业入围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名单

2022-09-29 13:56: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2022年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的公示》,全省共30家企业入围,其中成都企业19家,菁蓉镇企业——成都航天凯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凯特)成功入围。


航天凯特于2017年6月在菁蓉镇成立,主要研发和生产机电、光电系列产品,其产品和技术广泛运用于电子、机场建设及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经过多年持续不断地改进和发展,航天凯特突破领域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的被动局面,自主研发的FOD边灯式探测器光学组件产品成为国内首创,实现国产化,率先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据悉,早在2019年,该产品就已首次商业化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异物探测系统,成功安装并通过验收。去年,该产品又成功配套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异物探测系统,获得市场认可。该系统的运用使得机场航班通行能力、效率和可靠性均得以大幅提升,大大缩短了跑道使用时间,实现了机场异物探测从人工检查到智能化检测“质”的飞跃。


截至目前,航天凯特在机电、光电领域相关的多项技术专利已获国家专利局授权,同时被纳入“郫都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库”、成都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名单。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