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冰城秋菜上市啦!菜价平于去年 “十一”后或略降

2022-09-29 12:04:39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近日,随着哈市室外气温的变化,储备秋菜逐步被市民提上日程。27-28日,生活报记者走访10余处市场发现,白菜、大葱、土豆等秋菜已经上市,土豆、白菜、萝卜的价格较去年持平,大葱售价比去年略有上升。一些菜农预计,待“十一”之后大量秋菜上市,秋菜的总体价格可能会下降些。

  价格有波动 购买量因人而异

  记者走访时还了解到,零售的各类萝卜均价每斤1元,价格与去年持平,大葱在每斤1.2元-1.5元不等,这与去年每斤接近1元的价格比略有攀升,至于土豆,要看品类,品相略逊一筹的价格在每斤1.2元左右,品相好的达到了每斤1.5元,去年价格在每斤1.2元左右,而市民需求量相对略大的大白菜价格在每斤0.8元-1元不等,去年价格在每斤0.6元-1元不等。许多摊主表示,由于现在秋菜刚上,价格略高,等到“十一”后菜品大量上市,可能价格会略有降低。

  记者在辽河路、河山街、河松街走访时了解到,市民对于购买秋菜还是持理性态度。哈市的王芳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三口人,今年准备买50斤土豆、30斤白菜和20斤大葱作为秋菜储备,“家里供暖比较好,买多了存不住,吃完了再随时买,比每年买一大堆,吃不完浪费强。”哈市的王媛女士是一家小饭店的店主,对于买秋菜她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买了几百斤秋菜,和一些农户说好了,只送到店内一部分,等我用完了存的,农户再继续给我送,这样我只需要花费一些临时存储的费用,比一下子买太多,最后腐烂了扔掉划算。”

  秋菜上市 组合购买还配送

  27日,记者在南岗区木兰街地产果蔬售卖疏导街路上看到,几辆秋菜车依次排开,市民戴着口罩有序询价、选购。一位来自双城、销售大葱的菜农告诉记者,他种植了4亩大葱,今年长势非常好,葱白儿长还粗,不空心,适合北方冬季储存,“27日我就来这边了,今年来的早,市民买的也早,我还帮着邻居卖一些土豆,25斤一捆的大葱19元,土豆每斤1.5元,要是两样都买,还可以便宜,两条街以内,购买80斤以上的包送。”

  记者在木兰街、三姓街、文景街等地产果蔬售卖疏导街路上走访了解到,这几天,讷河、克山以及本地的土豆也逐步上市,价格从每斤1.2元到1.5元不等。在和兴七道街上,记者看到,销售土豆、大葱、白菜的农用车依次排开,车前几名市民正在购买大白菜。“买几棵就行,太多了没地方存。”市民李硕说。而另一位市民住在一楼,有空间放酸菜缸,所以买了十多棵。“今年菜都挺不错的,都是净菜,回家之后简单晾晒就可以储存了,我没买那么多,想着‘十一’之后,秋菜大量上市了再选购一些。”市民王源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