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市第三季度空气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2022-09-28 20:33: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9月27日,记者从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由于绵阳市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狠抓污染防治攻坚,该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2022年1-9月,绵阳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向好,环境空气质量、涪江及主要支流水质保持稳定,市级、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达标。

发布会上,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绵阳市过去9个月生态环境质量情况。今年1-9月,绵阳市城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86.7%,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在今年的极端高温气候条件下,较去年同期多污染2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69,同比持平。所监测的六项指标中,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均同比下降,一氧化碳同比持平,臭氧浓度同比上升。完成了1-8月PM2.5常态化管控目标;涪江及其主要支流共布设32个地表水监测断面,32个断面均为优良水体,水质优良率100%。纳入国家、省级考核的20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全市2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9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与去年同期相比,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未发生明显变化,均持续稳定达标;城区1、2、3类声功能区昼间、夜间达标率均为100%,与去年同期相比,昼间达标率持平,夜间达标率上升16.7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向好。

发布会还就绵阳市无废城市建设进行了通报,就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夏季攻坚战的进展和秋冬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推进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蒋良明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