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40万调至80万!牡丹江市实施“住房保障”新政

2022-09-26 12:07:4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近日,记者自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在牡丹江市落户创业,助力城市全面振兴,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9月19日起,对持有“龙江惠才卡”“优才卡”或牡丹江市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龙江人才”,实施“住房保障”新政。

制定实施依据。

      据了解,此次新政是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新时代牡丹江人才引领发展20条》《新时代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要求,根据《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黑龙江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具体制定和实施的。

      “新政”适用于持有“龙江惠才卡”“优才卡”或牡丹江市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龙江人才”建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并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的缴存人。

      “新政”将“龙江人才”的最高贷款额度,即商品住房贷款自以往的40万元上限调至80万元,产权转让住房(二手房)贷款从以往的30万元上调至60万元。

      同时,申请贷款额度,自以往的按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计算,上调为按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计算。

      账户缴存余额不足3万元的,按3万元计算且不得超过所购房屋类型的贷款最高额度;

      账户缴存余额超过3万元的,贷款额度不超过其余额的20倍且不得超过所购房屋类型的贷款最高额度。

      开设“绿色通道”

      据介绍,在为“龙江人才”提高可申请贷款额度的同时,牡丹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业务网点为人才办理业务开设“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全程领办。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