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牡丹江市桦林工业园区通过化工园区省级认定

2022-09-23 11:17:2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改革网哈尔滨9月23日讯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工信局获悉,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经市级初审、省级审核及黑龙江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牡丹江市桦林工业园区通过审核认定。

      据了解,化工园区建设对于推动产业集聚、促进产品结构调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产业安全、资源集约利用、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根据园区的地理区位、资源条件、基础设施建设的特点,桦林工业园区总体定位为化工新材料、生物化工、生物医药等新型化工产业。本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原则,园区计划利用牡丹江市丰富的油页岩、石墨、玄武岩等矿产资源,发展油页岩综合利用与石墨深加工产业;利用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品质、价格、产量优势,发展生物化工与生物医药产业。

      下一步,牡丹江市将以此为契机,在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培育发展化工产业、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上加力发力,全力打造装备先进、技术领先、产业高端、管理高效、安全环保的新型化工产业集聚区,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