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广西-中国改革报看广西,广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2年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八桂 科普大行动暨青少年科学荟活动线上线下隆重启动

2022-09-22 20:15:47 来源:作者:龚真泽 

改革网广西讯 9月21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八桂科普大行动暨青少年科学荟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创新在梧州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截至发稿时止,网上点击率和浏览量已超8万人次。


梧州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梧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梧州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文峰出席并讲话。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洲、市政协副主席李贞梅出席仪式。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通过视频作讲话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通过视频讲话,向本次活动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何求表示,近年来,在梧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梧州市科协充分发挥“四服务”职能,科学普及工作、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特别是在搭建科技创新“东融”八大平台、以“党建带科建”引领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社会化运行试点等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性的有益探索。希望梧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广西科普工作的使命担当。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以各类科普活动为平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聚焦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等热点问题,不断提升梧州市公共科普服务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文峰作讲话


文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梧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建成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工作机制,多渠道、多方式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深入推进科普宣传、科技示范、科普基础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果丰硕。创新举办流动科技馆巡展社会化、市场化运营全国首站;成功打造了科技创新八大“东融”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一大批青少年科教品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落实科普工作规划,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优化完善科普工作和科学素质提升体系,踔厉奋发、脚踏实地,不断推进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梧州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和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文峰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行动试点城市揭牌


出席活动的领导向获得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代表授牌


活动期间播放了梧州市科协事业发展成果宣传片。梧州市科技工作者代表,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达人”,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科协主席秦玉兰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倡议,勇担新时代梧州科普新使命;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行动试点城市揭牌,并向获得行动试点单位代表授牌。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科协主席秦玉兰宣读《勇担新时代梧州科普新使命——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直播期间播放梧州市科协事业发展成果宣传片


启动仪式由梧州市委副秘书长陆艺罡主持。梧州市科协班子成员、市广播电视台、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科协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龚成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