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木兰:万吨胚芽米加工项目11月底投产

2022-09-21 11:27: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文/摄 曹华君 王颖 记者 王志强

  金秋九月,稻穗飘香。在木兰县吉兴乡,哈尔滨工程北米科技有限公司水稻适度加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厂房及配套设备正处于建设收尾阶段,预计11月底正式投产。

  该项目由木兰县政府、哈尔滨工程北米科技有限公司及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三方合作共建。项目用地面积5000平方米,设计产能为1万吨。

  据了解,哈尔滨工程北米科技有限公司的水稻适度加工技术以智能装备颠覆了传统的水稻加工工艺,其特殊性在于加工过程中,尽力保留大米胚芽和糊粉层,保全了糙米营养,相当于在其他所有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水稻增产了3%~5%。

  随着胚芽米加工项目的进驻,木兰县66万亩水稻的加工生产方式将发生根本性变革,稻米产业链从原有的粮食育秧、收割,向末端进一步延伸并升级,踏上一条从一粒种、一株稻到优质胚芽米的全产业链生产发展之路。

  下一步,木兰县政府将与黑龙江倍丰农资集团、哈尔滨工程北米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木兰稻米加工产业升级,掀开木兰县现代农业发展新篇章。

  建设正酣。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