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贵州-中国改革报看贵州,贵州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驻村第一书记李雪凌:愿平凡的我们早日破疫携手而归

2022-09-21 12:59:02 来源:中国改革报-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雪凌书记,贵阳出现了疫情,请您半小时之内赶到村里。”9月1日晚8点左右,李雪凌接到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黔陶乡党政办公室打来的电话,此刻,她正在家中陪4岁的儿子玩耍。挂完电话,她随便收拾一下就带着儿子往黔陶村赶。

老公在外出差,妈妈又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外婆,家中小儿子无人照顾,这一天,白天驻村工作完成后的李雪凌恰巧请假回家了。可没想到,回家不到三小时,她就接到紧急电话。“接到消息后非常意外,但作为贵阳城发集团党委派往黔陶乡黔陶村的驻村书记,我必须去一线参加抗疫工作。”李雪凌说。看着眼前没人照顾的儿子,李雪凌大脑闪烁了几秒钟,她就毅然带着儿子一起前往了抗疫一线。

二十分钟后,李雪凌驾车行至花溪桐木岭党校处,这时道路已经竖起了封锁线,她这才意识到疫情严重,不能带着儿子冒险。于是,她马上向上级汇报情况,一边打电话叫老公回家,一边调转方向,把儿子送到同事家后急忙赶赴村里。

开会、布置卡点、申领物资……赶到村里,李雪凌来不及休息就带着工作人员一头扎进防疫工作中。“等我们做完前期准备工作,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我在车里睡了两个小时就又得带着工作人员入户,帮村民注册登记核酸信息检测平台。”

“阿姨,现在排队的人很多,我们的核酸检测还要稍微等下,我们给你安排了休息的地方,你先来坐一会,喝点水好吗?”

对李雪凌来说,9月2日下午她特别难熬,对于贵阳市花溪区的村民来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集体做核酸,很多村民们情绪都很焦急,她不仅要负责日常工作,还要安抚村民的情绪,她说:“我们只能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再想方设法向他们解释。”

作为黔陶村中心完小检测点的点位长,李雪凌不仅要负责人员和物资的统筹,还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和检测结果汇总工作,自抗疫以来,她共计参与完成1059人次的核酸检测、996人次的抗原检测。“这段时间,我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刚开始那几天,我甚至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李雪凌说。

繁忙的工作经常让李雪凌忘记自己处于一线,可当休息时间与孩子们打开视频时,时而还是有一些害怕的感觉。

一天晚上,被封在学校的女儿给她打来电话,得知她在抗疫一线时,12岁的女儿哭着问她:“妈妈,现在疫情那么严重,你不会生病吧?”李雪凌笑着告诉女儿:“不会的,妈妈会做好防护。”

李雪凌说,儿子年龄小什么都不懂,每次通话虽然也叫她回家,但总是笑嘻嘻的,可女儿年龄大了,每次通话都会哭着嘱咐她注意安全。“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很心酸,我怕自己被感染,害怕因此给女儿留下心里阴影。”

“每个防疫人员都是凡人,面对疫情都会恐惧,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冲在前面保护群众,我希望抗疫一线的我们能够早日破疫,携手而归,我也可以为家人做一顿热腾腾的饺子,陪他们吃一顿团圆饭,也愿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岁月静好的时光。”说到这时,动情的李雪凌禁不住潸然泪下。(董福会)

[责任编辑:罗小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