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有序推进

2022-09-15 11:17:4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9月14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用地面积48.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的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已完成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工可专家评审、项目立项、环评、用地审批,正在有序推进其他前期工作。

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位于城东新区宝台大道东侧,站南环路北侧,将按一级汽车客运枢纽站标准设计,是城东新区高铁北站片区集客运、公交、地铁、高铁、出租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据该项目方案总平图显示,其设置了可充电非机动车停车区、车辆识别系统、预留地铁换乘通道、预留车行通道、预留5G基站、预留市政公用设施点、站前广场等。

根据近年来资阳市官方公布公路、铁路运输数据,通过弹性系数法和人均出行次数法,依据国家配置标准结合实际测算最低建筑面积,计算出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换乘设计及配套主体规模应不小于31870.16平方米。其中,项目地上建筑面积约13780.52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15452.53平方米;设置短途大巴停车位56个、长途大巴停车位38个、社会停车位285个、充电桩100个。


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资阳市中心城区城市服务功能,优化全市客运布局,加快“一城三区”协同发展,助推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中国改革报四川记者站 唐元龙报道)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