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鸡蛋价格明显回落 蔬菜价格波动下降

2022-09-14 14:26:43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佟宪鹏)9月13日,据哈尔滨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和市场巡视了解,日前,哈尔滨主要副食品货源渠道通畅、市场供应充足、运行秩序良好、价格总体稳中下降。其中,鸡蛋价格明显下降,蔬菜价格波动下降。

  哈尔滨鸡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5.86元(500克,下同),较昨日下降0.68%,较上周下降8.72%,较9月5日(近期高点)的6.50元下降9.85%。鸡蛋价格下降原因是,中秋节后,终端消费需求减弱,鸡蛋价格降幅明显加大;蛋鸡产蛋量持续恢复,市场供应有所增加。

  监测的24种蔬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3.62元,较昨日下降3.98%,较上周下降5.97%,较9月5日(近期高点)的3.87元下降6.46%。与昨日价格相比,降幅较大品种有架豆角、油豆角、茄子、黄瓜、西葫芦,分别下降11.97%、7.84%、7.59%、15.95%、8.46%。蔬菜价格下降原因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蔬菜市场流通顺畅,消费需求理性回归;随着极端天气影响消退,产区蔬菜生产逐渐回复,市场供应持续增加,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受前期极端天气、疫情散发、中秋节日效应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鸡蛋、蔬菜价格快速上涨,随着上述影响因素不断消退,市场供需恢复常态,价格理性回归。预计后期鸡蛋价格受需求减弱、供应增加等因素影响,将呈稳中下降走势;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但9月份秋菜陆续上市,将拉低蔬菜总体价格,因此预计9月份蔬菜价格小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