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煤七台河公司送文艺慰问演出到班前会

2022-09-09 15:19:01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戴明明 记者佟宪鹏)近日,龙煤集团七台河公司新立煤矿的班前会上,歌声嘹亮,旋律动人,涌动着红色激情,由七台河矿区工会组织、女工家属协管员共同参与的“庆祝矿工节、喜迎二十大”文艺慰问演出正在这里进行。

  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龙煤七台河公司重视家属协管员队伍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了鼓舞一线矿工士气,激发一线矿工工作积极性,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以文化惠民暖人心,七台河矿区工会女工部利用两个月的时间,组织19名家属协管员成立文艺小分队,每天排练几个小时的文艺演出节目,先后编排舞蹈《矿工兄弟》、《红枣树》、《万泉河水》、《矿工万岁》、快板《煤城赞歌》等精彩演出节目。女工家属协管员张玉红排练的节目是舞蹈《矿工兄弟》,她说,“很荣幸,能参加矿区工会组织的文艺慰问演出,只要能为煤矿安全生产出一份力,排练再辛苦,演出场次再多,都是值得的。”

  9月1日至9月8日,七台河矿区工会带着对矿工的深厚情感和精心策划的文艺节目,相继深入到新建煤矿、新立煤矿、胜利煤矿、建设煤矿进行慰问演出,所到之处,受到基层各单位和矿工们的热烈欢迎。有的基层煤矿还为现场矿工们准备了鼓掌道具,当演员们的表演引起台下矿工的情感共鸣时,大家就会不由自主地挥动手里的鼓掌道具,演出现场充满了欢乐。慰问演出结束,七台河矿区工会还为入井的矿工们发放了丰厚的慰问品,有毛巾、手套、毡袜、洗洁精、洗手液等,并叮嘱矿工们下井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七台河矿区工会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要求,先后组织召开家属协管员座谈会、采掘一线班组长及家属赴五大连池培训疗养座谈会,提高一线职工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夫妻之间共同探讨工作、学习,使家属协管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