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工作专班助企发展 新希望智能猪场稳定运营

2022-09-08 21:06:36 来源:本网专稿 

“徐总,您企业申请的省级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办下来了,您可以直接在网上下载!”9月8日,位于成都天府农博园的新希望智能猪场负责人徐泽玉接到了天府农博园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的电话。


“真是雪中送炭啊,刚好我们急需要运送一批猪饲料!”徐泽玉激动地说。


成立工作专班 助企业保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津严格执行“入津即查”“非必要不离津”,除保生活、保生产、保防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出入新津。


“我们的饲料供应厂在绵阳,没有通行证运输车辆进不来。”徐泽玉告诉记者,当时猪场储备的饲料只能坚持5天左右。


正当徐泽玉为了饲料的事儿焦头烂额之际,管委会主动前来收集企业近期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时我们把饲料短缺这个情况跟管委会工作人员报了之后,他们立即就开始为我们想办法。”徐泽玉介绍道,管委会就此事跟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进行了对接协调,并指导猪场进行了省级通行证申请,“我们在申报过程中不清楚的地方管委会也耐心给与我们指导。”


记者从农博园管委会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管委会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专员联系企业,共对接企业53家,了解企业诉求后,积极与其他单位部门对接,为企业解难,确保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难题各个击破 猪场稳定运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猪场一直采用闭环生产保障民生。”徐泽玉告诉记者,闭环管理在有效防疫的同时,也因企业的特殊性,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如何为闭环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猪只每天抽检样本怎样送到眉山的化验室?


猪场所在的宝墩镇太平场社区了解到企业闭环生产这一实际情况后,主动安排专门的医务人员走进企业,为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当时我真是松了一口气!”徐泽玉透露,按照全员核酸的要求,企业分批次组织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避免了外出排队耽误工期。“真的是太感谢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检测猪只健康状况,猪场里的猪只每天都要进行咽拭子病原抽检,其涉及到非洲猪瘟、蓝耳、PED等病原检测。


“多亏了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忙”,徐泽玉心里很感激,样本需要送到眉山的检测实验室,高速管控后,样本送检不便。区农业农村局了解情况后,便想办法,与相关单位对接,帮助企业做好样本送检。


所幸,这一系列的困难在多家单位部门的帮助下,迎刃而解。

新津智能猪场由新希望联合天府农博园合力打造,是全国首个种猪生产与种猪培育楼房式一体化猪场。目前,新津智能猪场内有2000余头种猪,根据生产计划有序开展生产工作,已经完成两批次的配种,预计11月底就能有仔猪产出。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