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备战秋防,森林消防实战化练兵“燃”

2022-09-06 16:42:29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刘兴瑞 吴良良 记者 徐楠)同志们,前方火势迅猛,地势陡峭,我决定采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打开突破口,一组从突破口向右翼扑打,二组从突破口向左翼扑打……仅用一分多钟,二十米长两米多高的火线就被全部扑灭!这是连日来,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一大队开展分队灭火行动训练时的一幕。

  每年的9月15日至11月15日为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秋季森林防火期,随着防火期即将开始,漫山遍野的翠绿欲滴也已逐渐变成一片金黄,林内可燃物增多加上气候干燥,也让防火形势更为紧张。

  “点火!”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保障人员对模拟火场进行点火,模拟火场瞬间冒出两米多高的火头。一班长迅速带领班内成员判定方位,根据模拟火线的火场态势明确任务,紧接着队员们迅速启动机具,携带各自灭火装备冲向火线。

  面临即将到来的秋季防火期,大队坚持把提升指战员的扑救森林火灾能力作为提升整体战斗力、有效应对险情、保证任务安全的基础工程,通过点实火、打实火等方式为队员营造真实火场环境,不断锤炼打赢防火攻坚战的硬核实力。

  通过训练,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员在面对森林大火时处乱不惊、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下步,大队将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进一步加强“实战化”训练,为秋防战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