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累计签约超8.6亿元!黑龙江参展企业及优质产品斩获高人气

2022-09-06 13:40:24 来源:黑龙江网 

      “昨天有一家企业采购了2万元的北沉香小摆件,后续还要和我们长期合作,签订更高额度的订单。”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伊春永达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力勇表示企业收获满满,很高兴带来的北沉香能受到各地客商青睐,大部分产品都已售出。

  在服贸会上,另一款独具龙江特色的产品——满族旗袍,更是圈粉众多国内外客商和消费者。满族旗袍制作技艺是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一道工序都很讲究,具有民族特色,每天来欣赏、采购的人很多。黑龙江省级满族旗袍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贾淑娟说道。精美的旗袍吸引了来自北京、广西、内蒙古的客商寻求合作,目前已达成意向合作金额210万元。

  黑龙江远东会展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此次黑龙江展区的服务商亦是参展商,运营总监马丽娟说,“现在元宇宙的概念很火,线上办展成为流行趋势,有很多企业前来咨询,想用我们的星河云会展平台举办专业的云展览。”她表示,服贸会不仅为供需双方搭建了高质量对接平台,还把企业的数字会展解决方案推向了全国。参会期间和很多业内人士、协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共享商机,获得了更多行业前沿信息,对未来开发新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在服贸会期间,部分黑龙江参展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泰来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与北京业主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黑龙江劲道冰雪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正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代理劲道冰雪产品;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境外企业签约,建设塞浦路斯麦瑞260MW联合循环项目……签约项目覆盖冰雪经济、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据黑龙江省商务厅统计,截至9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参展团达成签约和意向签约额约达8.65亿元。

  此外,9月3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示范案例奖评选结果揭晓,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荣获业态创新示范案例奖。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管理负责人解超英说:十分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让我们以后在环保领域更有冲劲,时刻践行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记者 韩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