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议

2022-09-02 17:28:19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肖博宇 邵明琛

      改革网哈尔滨9月2日讯(高宝玲 肖博宇 邵明琛)8月31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在主楼A座226室参会,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公寓辅导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重点围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日常思想教育、学生党建、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着重强调要动态跟踪疫情形势和最新政策,落实校园静态管理各项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校团委书记张丹就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推荐考核、2023年“挑战杯”赛事启动准备等事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洪明通报了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要求各学院抢先抓早,针对2023届毕业生大力开展就业思想教育、考研报考精准指导、常态化“访企拓岗”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就业目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就2022届新入职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高年级学生新学期心理状况调研、二级心理辅导校级示范站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学生工作情况,她对学工队伍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毕业生离校、2022年招生、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任务给予高度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战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会上,丁宏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高站位抓好工作部署。她指出,要结合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保稳定、抓改革、强体系、提质量”的整体思路,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二是完善工作体系,高标准抓好责任落实。她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学生工作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夯实“七步工作法”,坚持台账式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水平。三是牢牢把握重点,高质量抓好工作执行。丁宏副书记强调,新学期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日常管理、思想教育、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压实校院两级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推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强化能力作风,高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她指出,学工战线下半年要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动思考,履职尽责,强化作风,廉洁自律,严守底线,解放思想观念、提升专业能力、提振精神状态,不断提升整个队伍的职业胜任力、核心竞争力、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各学院将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明确思路、夯实基础、创新形式、稳步落实,推进学生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成效,为黑龙江大学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