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长沙航院思政教师进企业 “双腿走”让思政教育走深走实

2022-08-31 22:34:14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谢晓民 通讯员 李佳怡 胡佳报道“你还记得大学上的思政课吗?”“记得记得,我还清楚记得我的概论课就是您教的,当年还点名让我回答过问题呢”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访某航空装备企业时,毕业十年的2009级学生谢征与吴阳林老师的一番对话让座谈会充满了欢声笑语。

教师走访企业

为更好的贴近行业办专业、提升育人成效,该院本学期发布新规,在继专业课教师走进企业调研之后,所有公共课教师也要走进跟学院对接紧密的军工企业、地方公司等开展座谈会、用人单位调研等,推动思政课教师贴近社会,开阔视野,增强业务素质,提升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本领。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开展好思政实践育人、开发思政教学案例、培养好道德品质高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充分把握深入企业的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将企业实践成果嵌入到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中,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该院副院长朱国军表示,要通过思政教师进企业,要把企业文化与职业要求、地域红色资源和行业精神融入思政教学,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学生胸中有大道,脑中有文化,眼中有光亮,手上有绝活,脚下有力量,积极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