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第十三次政企交流会专题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2022-08-30 12:39:1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姜畔



      改革网哈尔滨8月30日讯(高宝玲 姜畔)8月29日上午,哈尔滨市阿城区委书记孙钊主持召开哈尔滨市阿城区第十三次政企交流会,专题破解哈尔滨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发展难题。上海太敬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敬来一行,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桂榕,哈尔滨市阿城副区长邹永强及经开区、投资服务局、电业局、住建局、教育局、黑龙江岁宝热电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政企交流会。

      哈尔滨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上海太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哈尔滨市阿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5亿元,位于松峰大道和中直路交口处。项目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一体化产品的软硬件开发、生产、集成服务、推术推广应用为主要内容,主要产品涵盖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机器人示教产品系列、智慧教育、智慧校园建设配套的系列硬件、软件和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将以自主研发生产服务项目为主体,以多方引进国内外上下游合作企业入园为辅,以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发展的模式,集科研、生产、技术服务与市场销售功能于一体,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产业园区。

      会上,双方就推动哈尔滨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加快落地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围绕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供电、供热、供气、供水等相关问题列出时间表、列入督办清单。哈尔滨市阿城区委书记孙钊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就项目发展难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孙钊指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也是集聚经济增长新动能的现实需要,为阿城区推进绿色转型、数字赋能注入新动能,同时项目还将带动阿城区科教示范区、职业教育进入新阶段。哈尔滨市阿城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做好服务和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哈尔滨市阿城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孙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不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孙钊希望,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在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上海太敬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敬来表示,哈尔滨市阿城在地理区位、发展后劲、综合交通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太敬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对接,希望双方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企交流活动现场解决了企业在扩大产能、用地审批、用电和招工等方面困难问题,并将会上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列入督办清单,跟踪问效,限期解决。截止目前,前十二次政企交流会共梳理126家企业提出诉求207项,已办结184项。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