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联盟街工委:加强社区文化阵地建设 打造幸福宜居环境

2022-08-28 21:07:49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高琳

      改革网哈尔滨8月28日讯(高宝玲 高琳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平房区联盟街工委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阵地建设力度,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广大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修缮破损路面,提升幸福指数。为消除老旧基础配套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龙翔社区结合创城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回应急难愁盼”开展调研,经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多次实地考察,决定对256楼前、258楼前、264楼前的空地进行修缮和改造,将车棚拆除后不平整的地面铺上了沥青路面,方便小区内老人、孩子休闲活动。

      新建文化广场,加强阵地建设。随着居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不断增强,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文化建设作为贯通融合能力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全面延伸安全文化、廉洁文化和法治文化宣传,提升服务能力,构筑多方位、多层次、全民性、立体化宣传教育阵地,在龙翔社区、滨江社区分别新建安全广场、廉洁广场和法治广场,即改善了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又能使居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安全、廉政和法治文化的熏陶,推动文化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厚植文化根基,营造良好的文化教育氛围。

      修建休闲长廊,扮靓美好家园。为美化小区环境、展示社区特色、增进社区与居民的互动沟通,街工委书记黄庆滨在滨江社区调研指导工作时,了解到辖区居民非常喜欢在党建广场散步、健身、下棋、练歌……,很多居民提出想修建一处遮阴凉亭或长廊,这样方便大家夏季活动。经过开会研究和实地考察,广场上便建起了一座崭新的居民休闲长廊。居民们看着新建的长廊笑得合不拢嘴,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联盟街工委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把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