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双鸭山市饶河县:特色生态“小菜园” 结出喜人“收益果”

2022-08-24 11:17:03 来源:关注饶河 

      今年双鸭山市饶河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庭院经济相结合,大力引导农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把房前屋后不起眼的“小菜园”变成“增收园”。

  眼下正是初秋时节,饶河县各地蔬菜园的蔬菜陆续成熟上市,摆上了老百姓的餐桌。

  在四排赫哲族乡东河村各个农家小菜园里,茄子、豆角、辣椒等蔬菜长势喜人;庄稼地里,金黄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样齐刷刷一片连着一片,高梁、大豆随摇摆,沙沙作响。四排赫哲族乡还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打造“花园”与“菜园”相结合农村庭院菜园模式,共整治闲置土地170亩,把“小菜园”变成“富美园”。

  四排赫哲族乡东河村 农户费洪友:以前我们这房前屋后路边都是空着的荒地,今年我们响应乡里的号召,把这些荒地都种上了蔬菜,这样自己吃着方便还能卖钱。

  四排赫哲族乡副乡长 卢伟华:为促进脱贫户增收,四排赫哲族乡把部分菜园分给脱贫户耕种,把原来的“荒地”变成了脱贫户致富的“增收园”。预计今年菜园总产量达到28000余斤,通过菜园革命促进脱贫户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饶河县各乡镇因地制宜推进“菜园革命”,不断拓展增收的路径。全县蔬菜种植面积8507亩,其中菜园革命种植面积1785.95亩,菜园综合利用率达20%以上,在大力推动“菜园革命”工作中,以“菜园美观化、生产绿色化、模式多元化、品质优良化”为目标,高标准打造52个示范村,让“菜园革命”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剂。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