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美景扮上霓虹妆 龙江“夜经济”越夜越美丽

2022-08-11 10:44:2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1日消息(记者庞淼)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盛夏的尾巴在苍茫大地扫下余温。清凉夜景渐浓,美食夜宴开席,将这余温变成心中久违的温存。华灯点亮夜幕,三五好友、一家老小出游的身影,为这“夜游图”增添了人间温情的点睛一笔。

  江水粼粼波光,街市熙熙攘攘,扮上霓虹彩妆的黑龙江分外迷人。一扎凉啤酒,一把小串烧,一片星光灯海,一轮游江客船,是龙江夜游的标配。

  这20个夜游好去处,等你来享繁华、纳清凉!点亮越夜越美丽的龙江夜经济!

  夜游松花江

  夜幕下的松花江波光滟潋,江风轻抚人清爽,经过灯饰亮化的一艘艘游船悠然启航,穿行在松花江两岸的灯火辉煌中,成为一道风景别致的“夜光”航线。夜游松花江有多条旅游线路可供选择,途径防洪纪念塔、铁路江上俱乐部、松花江铁路观光廊道、九站公园、公路大桥、群力音乐公园等哈尔滨网红打卡地,是打开“夜幕下的哈尔滨”的最好方式之一。

  哈尔滨师大夜市

  闻香拾味,品香通幽,哈尔滨师大夜市是一条“自带香气”的网红街。这里汇聚了大江南北的美食小吃,既有享誉中外的知名小食,还有扎根黑土的地方风味,既有创意时尚的新潮小吃,还有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夜幕低垂,食街开市,人们循着美食的香气纷至沓来,撸一串蒜薹羊排,吃一碗顶配版的烤冷面,喝一瓶冰镇的大白梨……让味蕾记住哈尔滨这座融汇欧陆风情、串联南北精粹的国际范儿大都市。

  齐齐哈尔劳动湖

  齐齐哈尔劳动湖风景区南北与嫩江相连,串联起市区内秀水公园、龙沙动植物园等多个公园,如同镶嵌在鹤城大地上的金丝带,被誉为鹤城人的“掌上明珠”。华灯初上,在享用一顿汁鲜味美的齐市烤肉大餐之后,再沿着清风送爽的劳动湖散步休闲,将一切烦闷抛到脑后,尽情享受都市夜晚的华彩与宁静。

  齐齐哈尔龙沙夜市

  龙沙夜市毗邻齐齐哈尔著名的龙沙公园,每天从下午四五点钟开始,沿街就陆陆续续支起了小摊:口味正宗的齐齐哈尔芭比Q,冒着锅气的铁板烤毛肚、铁板烧鱿鱼,碳火炙热的烤生蚝……全国各地的小吃一应俱全,还有众多网红主播在此直播,通过云端将齐齐哈尔夜色和美食带给全国网友。相约鹤城,龙沙夜市的人间烟火不容错过。

  大庆义耕夜市

  大庆是一座迷人的石油之城,在这里有一条美丽的街道叫做义耕夜市,汇集了全国特色美食小吃,锅包肉、臭豆腐、铜锣烧、麻辣小龙虾、烤生蚝、肇东小饼、麻辣涮串、烧烤、西点、冷热饮……美食应接不暇,口味任你挑选。此外,

  这里有精致饰品、日杂百货、服饰鞋帽、新奇特商品,套圈儿、蹦床等娱乐项目……最适合三五好友相约、孩子爱人相伴,来此逛街、吃饭、聊天,是大庆人热爱生活的最佳表现。

  黑河海兰之夜风情街

  黑河市海兰之夜风情街是一条拥有百年历史的老街道,融合俄罗斯元素、黑河地方特色及跨境电商直播新业态,囊括“吃、游、娱、购、闲”等旅游要素。

  夜晚漫步在海兰街上,感受江风阵阵袭面而来的惬意,巧遇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友人,一起撸嫩江小串,喝五大连池矿泉啤酒,在中俄璀璨的夜色下,享受浪漫的生活。时值夏末秋初,风情街街两侧绿树成荫,让这里多了一份清爽、静谧,让人无限回味黑河这座具有百年开放历史的口岸城市魅力。

  “味道兴安”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

  “味道兴安”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不仅是美食的汇集地,在夏季还开展免费文艺类公益性演出、体育类展演活动等,推动文体资源走进景区,促进文旅功能有机融合;当地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招募鹤岗传统老字号美食、外阜网红风味小吃进场,并引入畅销旅游纪念品、儿童游艺游乐设施设备等,广视野、深层次、多角度、高品位的展示鹤岗文化旅游资源。

  牡丹江东一步行街

  东一步行街位于牡丹江核心商圈,是浓缩牡丹江时代变迁、彰显城市发展轨迹的城市窗口。街区全长946米,百余商家林立、业态布局丰富、时尚潮流云集。

  步行街按照“一轴三段五景十一纵”布局,由南至北规划“中俄不夜商街”“中俄艺术风情街”“中俄文化老街”三段特色街区;建设灯火牡丹、时尚东一、套娃广场、水晶列车、裸眼3D五大标志性景观;打造11条主题文化辅街,与主街交相呼应,形成统一的调性感受。

  此外,这条街区还设立多处潮玩体验地、演出舞台、艺术展览、文化巡游等,活跃街区时尚氛围,集聚地方文化品牌,讲好中俄人文故事,为夜色中的牡丹江增添文化韵味和人文风情。

  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在核心线路建设了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在黑龙江省首开将自然生态景色打造成夜游景区的先河。该景区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和先进照明技术,采用LED环保绿色照明光源,在满足功能照明的前提下,通过艺术照明手法赋予石林、森林、溪水“艺术的生命”,呈现多层次的夜间景观,突出森林之美、石林之奇。根据奇石不同的形状、高度、大小运用不同的照明方式,使照明技术和自然环境有机结合,呈现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的夜游特色、人文内涵和自然特征,从而打造一个和谐浪漫、舒适生态的灯光环境,创造具有标志性的夜晚景观。

  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西岭林场,拥有小兴安岭比较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环境,是集高端民宿、冰雪森林温泉、康体养生、科普研学等为一体的省级优秀旅游度假区。小镇分为宝宇龙花温泉酒店、森林体验民宿、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医养中心、西岭宝宇守拙园和呦麓农场六大区域,经营项目有温泉疗养、森林体验民宿、特色雪猪宴、会议接待、森林医养、森林穿越、蔬果采摘、垂钓泛舟、杜比影院、小猪赛跑、萌宠乐园、儿童森林拓展、露台酒吧、热气球林海观景、卡丁车等。为丰富夜间娱乐项目,特别推出夜钓、篝火、烟花秀、热气球观夜景、烧烤Party、烤全羊、自助雪猪火锅、夜游森林寻找精灵梅花鹿、夜间森林穿越追兔等,营造林间夜游新体验。

  黑龙江20个夜游好去处

  1. 夜游松花江

  2. 哈尔滨师大夜市

  3. 齐齐哈尔劳动湖

  4. 齐齐哈尔龙沙夜市

  5. 齐齐哈尔卜奎美食街

  6. 牡丹江东一步行街

  7. 牡丹江朝鲜民俗风情街

  8. 牡丹江江滨公园

  9. 牡丹江境泊峡谷风景区

  10. 大庆唐人古街夜市

  11. 大庆义耕夜市

  12. 大庆九龙音乐餐吧(九龙潭温泉会馆)

  13. 伊春嘉荫县休闲夜市

  14. 伊春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

  15. 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

  16. 伊春梅花山度假区

  17. 鹤岗新街基步行街

  18. 鹤岗“味道兴安”鹤岗美食广场文化夜市

  19. 鹤岗天水湖公园

  20. 黑河海兰之夜风情街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