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海关开展“8•8”海关法治宣传日活动

2022-08-10 22:59:01 来源:本网专稿 史梁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8月10日讯(史梁 记者 袁小峰)8月8日是全国海关法治宣传日,哈尔滨海关开展“强化法治保障作用,服务口岸疫情防控,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哈尔滨海关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哈尔滨海关所属逊克海关关员向企业人员宣介海关惠企政策。

      关区各单位围绕维护国门安全、口岸疫情防控、促进外贸稳增长、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大对海关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助企纾困降成本等各项措施的宣传力度。制作微动漫4期,精准推送法治资讯。通过召开海关法规解读座谈会、“一对一”政策帮扶、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通过开展“普法讲师团”法治授课、建立典型案例指导制度、落实“国家机关公务人员旁听庭审制度”、建立“践行枫桥经验示范点”等方式,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近年来,哈尔滨海关各项法治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法治海关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积极推广“互联网+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编制省市县乡4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推动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各项措施,制定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优化海关监管流程,加大行政执法事前、事中和事后公开力度,保证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监督权,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