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漠河:避暑清凉引客来 凉资源成热流量

2022-08-04 13:30:5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邵天李

      改革网哈尔滨7月29日讯(高宝玲 邵天李)盛夏时节,地处祖国最北端的漠河格外凉爽,凭借得天独厚的清凉气候成为众多游客夏季出游的首要选择,暑期消夏游持续升温,大批游客走进漠河市北极村畅游山水、避暑纳凉。

日期均气温18度左右的清凉漠河成了全国各大房车微信群里的香饽饽,得天独厚的冷凉型气候,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南方车友驱车北上,前来避暑纳凉。来自浙江的车友徐伟解这次专程带队来漠河度夏,最北清凉让他们流连忘返。徐伟解说,“这里的空气特别好,也格外凉快,我们的老家浙江宁波,好啦,现在三十八度到四十度,这里真舒服。到漠河路上我们已经盖上棉被了,棉被这次是特意带来的,早晨起来都要穿羊绒衫了。想待到九月初再慢慢回去,那时宁波可能也凉快一点点了。”

漠河地处大兴安岭山脉北麓,森林覆盖率高达92.47%,作为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盛夏漠河也是各地旅居老人避暑养生的首选,到北极村小住一段时间,享受大森林里的小夏天。

络绎不绝的游客一路向北,畅游龙江山水,呼吸天然氧吧,打卡最北地标。尤其从暑期开始,大批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漠河北极村享受盛夏清凉。大批骑行爱好者穿越大小兴安岭,欣赏沿途的生态美景,感受森林里的诗和远方。

今夏,漠河继续以哈尔滨为主要客源中转地,围绕避暑纳凉、森林康养、家庭亲子、极地自驾、界江寻源五大大主题,推出7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目前,当地各大旅行社推出全新旅游产品和服务,喜迎各地游客。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