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绥芬河 13个项目集中签约 项目涵盖农业、食品、汽车、金融、物流、商贸等领域

2022-07-13 16:5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怀宇)12日上午,绥芬河举行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签约的13个项目涵盖了农业、食品、汽车、金融、物流、商贸等多个领域。同时,丰缘(绥芬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俄罗斯粮食加工项目,在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这些项目签约和新项目开工奠基,对推动绥芬河市产业升级、促进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新开工奠基的俄粮加工项目,是北大荒农垦集团聚集了北大荒丰缘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荒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牧业有限公司、北大荒商贸(收储)集团有限公司四大龙头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项目将以俄罗斯粮食资源为载体,推进产业结构战略升级保障粮食安全、优化粮源渠道、拓展国际合作、推进垦地发展。

  此项目是北大荒农垦集团,充分利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俄粮资源优势和保税优惠政策,进口俄麦开展加工业务。项目一期规划用地2.1万平方米,年加工小麦3万吨、年产混合饲料20万吨,年产挂面1.2万吨,总投资1.09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5亿元。

  据介绍,北大荒集团项目落户绥芬河市,对促进粮贸产业集群集聚、助力区域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提升了行业企业入驻绥芬河市的融合力和引领力。绥芬河市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服务,全力以赴为北大荒创造最优越的发展空间、最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融合、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