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游客组团打卡“幸福麦田”

2022-07-12 13:25:59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你好,建边!建边,我来啦……”近日,一行4辆观光旅游车满载着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52名“夕阳红”旅游团的游客,匀速行驶在建边农场有限公司的观光路线上。车上一群平均60岁以上的“老小孩们”,喜悦放松之情溢于言表。这些游客们有的是退休职工,有的是含饴弄孙的家庭主妇,还有一些是个体工商户,偷得浮生半日闲,“组团”到建边农场一游。

“组团”观光的游客

  “头几年我家的150亩地一直种大豆,市场行情好,国家补贴又高,挣了40多万,现在岁数大啦,把地给儿子种了,领老伴出来散散心……”在亭亭白桦为主题的“守望林”中,李建华老人在一块红色“许愿牌”上认真地写下“祝大孙子考上好学校”的吉祥话。和李建华老人有类似美好愿望的游客还不少。另外一些老人则拿起手机,或者自拍或者客串摄影师,忙得不亦乐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游客们登车直奔由15万只手工风车组成的“七彩长廊”,在刷拉拉的转动声中,在七彩斑斓构成的光影下,感叹声不绝于耳,拍摄快门的咔嚓声此起彼伏。

  面对着兴致正浓的游客们,导游不得不抄起了电动大喇叭:“叔叔阿姨们,向我靠拢,往外走了,下一站还有更好看、更好玩的地方……”于是大家又走到“金水湖幸福大道”,然后走九曲桥,攀半山亭,登高远眺,一时间心旷神怡。

在“幸福麦田”留个影

  一来到6000亩地的“幸福麦田”,曾经的下乡知青张爱霞老人就激动了:“哎呀,我刚下乡那年就赶上连队割小麦,割了不到200米就累得直不起腰了……”当得知“幸福麦田”走的是“绿色、有机、富硒”路线时,她感慨地说:“现在大伙的日子都小康了,最缺的就是健康,你们可得把它种好了。”

  在“建边风情园”,只见每个蒙古包前都垒起了一个大灶台,小笨鸡、大鲤鱼、自家菜园里的茄子、豆角、西红柿应有尽有,所有食材都保证新鲜、绿色,无污染,吃的绝对健康。而这样一桌丰盛的菜肴要价只有500元,均摊到每个游客身上刚刚48元钱,真正是物美价廉。

  据了解,因为是今年第一个旅游团,农场虽让利了10%,但为农场的“农文旅商”带来了一个开门红。(记者 姜斌;摄影 王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