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幸“盔”有你 “带”上安全丨哈尔滨市交警开展安全驾驶主题宣传

2022-07-07 12:47:11 来源:冰城 + 客户端  

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和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为哈尔滨市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交通环境,7月6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博物馆商圈组织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驾驶”主题宣传活动,向交通参与者介绍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随意变道的危害和后果,大力倡导“一盔一带”安全防护装备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市民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城市。

据交警部门介绍,摩托车和非机动车交通参与者,属于交通中的弱势群体,一旦发生事故,驾驶人极易受到伤害。交警部门在执勤中发现,摩托车和非机动车经常出现道路上逆行、路口闯红灯、不佩戴头盔、随意变道、在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这些行为都为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

幸“盔”有你“带”上安全,交警部门在现场分别播放了《电动车、摩托车事故警示教育片》《共享单车,交通安全小课堂》《你有一份电动车安全出行手册请查收》三条骑行安全宣传片,参与活动的群众既学到了安全知识,又受到了警示教育。

在宣传活动中,交警部门组织开展有奖竞答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通过观看宣传片、宣传单、宣传展板,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现场回答宣教民警的提问,就可获得安全头盔、移车号码牌、鼠标垫、面巾纸、宣传兜等宣传奖品。现场驾驶人和群众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在生动和愉快的气氛中,大家了解了骑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和哪些违法行为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随后,宣教民警重点向参与活动群众介绍“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尤其针对快递和外卖群体,倡导杜绝逆行、闯红灯、随意变道、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保证自身安全。

杨志勇 哈尔滨日报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