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加大培训服务力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03 17:06:5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高琳

      改革网哈尔滨7月3日讯(高宝玲 高琳)为进一步提高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质量管理重视程度,发挥首席质量官在企业的带领作用,日前,哈尔滨市平房区组织辖区工业及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助推企业质量提升暨2022年首席质量官培训班,本次培训聘请了国际质量合规性、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专家谭晓东进行授课,线上线下近200人参加培训。

【能力作风建设年】平房区加大培训服务力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市平房区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平房区(哈经开区)为哈尔滨新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产业支撑。近年来,平房区(哈经开区)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强区为切入点,全力推进质量基础设施统筹建设与应用工作,打造了全首家质量技术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为驻区企业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质量行政和技术服务,在全市、全省发挥了典型示范和龙头带动作用。

      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重视质量管理,意识到质量管理人才是企业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能力作风建设年】平房区加大培训服务力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30余名2020年、2021年首席质量官参加培训指导。授课专业老师谭晓东就平房区(哈经开区)产业特点,分析了未来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基于国家质量基础设施( NQI )和国际质量合规性( IQC )阐述了现代企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构建的内涵与外延,基于"质量奖"和市场美誉度,分析了企业品牌构建的质量之路,以食品轻工业制造企业为例,分析了食品企业质量运行风险点,并从识别与管控实务几个方面对品质、品牌和质量建设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提高了质量管理人员在政策法规、质量规划、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方面的工作能力。下一步,哈尔滨市平房区将全面提升“一站式”质量服务站的服务效能,为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完备、快捷、高效的体系化质量服务。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