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定格美好瞬间 珍存藏蓝记忆

2022-06-30 12:48:0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子雄

改革网哈尔滨6月30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这是我和田警官的合影,你看我照的多喜庆,我特意洗好的,我得留好它。”在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很多人都选择使用电子相册,但年近八十岁的王大娘却把和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哈西派出所民警田晓宇警官的合影,精心洗好,留存下来。因为,这张合影中,有着她对人民警察的深深感情。

王大娘身患肾病,收入微薄的她要定期透析。但一次,在从医院回家的路上,她把钱包和钥匙都弄丢了。因为钱包中没有什么可以证明身份的信息,王大娘在来回寻找无果后也不抱任何找回的希望。几日后,王大娘却接到了来自南岗分局哈西派出所民警田晓宇的电话,“大娘,你的钱包找到啦!”这让大娘万分惊喜,甚至不敢相信。

原来,钱包被一位好心的司机送到了哈西派出所,看着帆布钱包内零零散散的现金和仅有的一张药店会员卡,值班民警田晓宇认定,这是一位老人丢失的。于是逐家逐户走访辖区的药店,终于在一家老人常去的药店调取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当老人拿到钱包时,感动的泪水潸然流下,老人真诚地说:“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位需要透析的老年人是非常重要的,你们这么下功夫地帮我找,真是我们的‘守护神’啊!”

其实,田晓宇锲而不舍努力的背后,是一颗至诚为民的心。只要初心不变,无论是电子相册还是纸质照片,警民之间的感情都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沉淀在记忆中,永不消逝,永不过期。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