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日前实施

梅开二度!博大集团再获政府稳增长大奖
2022-06-29 14:08:36 来源:改革网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继去年获得深圳政府稳增长大奖后,今年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梅开二度,再获这一大奖,奖励金额达到600万,这也是深圳唯一一家连续2年获得这一殊荣的建筑装饰企业。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实现深圳建筑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在《2020年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实施细则》基础上,2022年深圳出台了《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措施》,该措施已经于今年6月19日正式开始实施。《奖励措施》明确了实施范围、奖励条件、奖励标准、申报材料、审查程序等方面内容;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其奖励年度总产值增量的0.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条件包括法人资格、安全生产、增速生产等。

记者注意到,《奖励措施》规定:深圳市统计部门负责涉企数据一致性审核工作,建筑企业年度增长数据是以市统计部门的企业年度总产值统计数据为准,这就保证了这一奖励的客观公正性。


记者从市住建局官方网站了解到,今年深圳共有18家建筑企业获奖,其中包括中建科工、中建三局深圳公司、中建科技公司、中海建筑公司、中建八局深圳科创公司等,他们中间绝大多数都是央企国企,博大集团是为数不多的几家获得奖励的民营建筑企业之一。

博大集团负责人介绍,近10年时间,博大集团实现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近5年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19年成为中国建筑装饰企业聚集高地——深圳福田区排名行业第一的纳税大户,连续多年在深圳市福田区建筑业企业中产值排第一名;博大集团是深圳市唯一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建筑业稳增长奖励”的建筑装饰企业。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受疫情影响,深圳建筑业企业对外承接工程受限,同时在建项目工期普遍延误,深圳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速明显放缓。在此背景下,博大集团逆市飘红、高质量发展的密码,值得关注。(张永德 李大伟)


[责任编辑:立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