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

2022-06-29 12:38:51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肖博宇

      改革网哈尔滨6月28日讯(高宝玲 肖博宇)6月25日,黑龙江大学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在厦门君泰酒店举行成立大会。黑龙江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厦门市哈尔滨商会、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多家兄弟院校在厦校友会负责人应邀参会,与我校在闽校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会前播放了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宣传片,率先在线上、线下参会的校友间掀起热浪和高潮。看到记忆中的校园历经岁月洗礼焕然一新、蓬勃发展,怀念母校、与母校携手共进的喜悦和振奋相互交织,令校友们激动万分。

      会议宣读了母校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黑龙江大学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并备案的函》,宣读了两个校友会的组织机构名单以及来自校友办、校友总会热情洋溢的贺信。

      福建校友会会长、厦门校友会名誉会长、中文系81级校友李文刚,厦门校友会会长、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03级校友何建章先后致辞。期间,李文刚会长重点介绍了两个校友会筹备工作的整体情况,向为此给予大力支持、做出重要贡献的各界校友和理事会成员、校友会工作骨干表示感谢,并代表在闽校友表达了以校友会为平台,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福建校友会秘书长、厦门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法学院05级校友李燕纹介绍了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会章程起草的过程。与会校友对两个校友会的章程予以表决通过。

      会上举行了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会顾问和名誉会长聘书颁发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代表分别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牡丹江医学院等兄弟高校在厦校友会负责人宣读了贺信。会议期间还播放了来自海内外兄弟校友会和校友的祝贺视频。

      会议最后,新老校友满怀激情共同朗诵了李文刚会长为庆祝母校建校80周年而创作的诗歌《啊,母校,我们对您说》,并合唱黑龙江大学校歌。成立大会气氛热烈,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在母校的指引下再集结、再起航,团结互助、为校友服务、为母校增光,共同谱写黑龙江大学在闽校友会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