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5D抗寒·极地穿越羽绒服荣获2022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2022-06-28 20:33:02 来源:本网专稿 

近日,2022年度德国红点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上,来自宁波太平鸟风尚男装有限公司的作品《5D抗寒·极地穿越羽绒服》斩获此次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中国服装设计与科技创新的实力。

德国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自1955年设立以来已有长达67年的历史,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如今已成为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奖项,对设计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5D抗寒·极地穿越羽绒服能从众多参赛产品中成功突围,荣获这项高识别度和含金量的国际设计大奖,正是对品牌综合实力的强有力佐证。

该获奖产品是太平鸟男装2022年冬季户外科技层叠系统OTS下的主推产品。OTS是由以太平鸟研发设计中心团队为核心,邀约国内外不同户外领域专业级人士及团队,持续3年共同倾力打造的一套户外科技层叠系统,该系统囊括基础层、中间层以及外壳层3个层级,可根据冬季不同温度场景提供科学性穿搭法则。

OTS第一层级为贴近皮肤的基础层衣物,实现舒适保暖、贴合身型、轻盈且不沾身,防止身体在气温变化时刻的快速失温,实现水分传导。第二层级具备保暖性能,阻隔第一层级未能保留的身体热量流出,并防止第三层级未隔断的冷空气进入身体,蓬松空隙确保在高强度环境中的透气功能。第三层级是材料运用最为极致的一层,主要作用抗击外界风、雨、雪,确保耐磨,于此基础上,具备透气性以便排出内部汗水与水汽,确保户外活动自由。

冬季户外环境瞬息万变,人体根据户外气候变换会产生不同需求反映,单件衣物无法涵盖所有功能。为此,在户外运动中,需要依靠多层科技叠穿系统帮助户外人士根据自身热量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从而在确保自由活动以及提供基础保暖的前提下,便利近郊活动时的有效穿脱,实现剧烈运动后的快速排汗,保障恶劣环境下的人身安全,为身体搭建一个可靠的天气防护。

据悉,OTS(OUTDOOR TECHWEAR SYSTEM)迄今为止共斩获6大国际奖项,包括去年的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金奖、德国国家设计奖(German Design Award)优胜奖、美国IDA设计奖(IDA Deisgn Awards)银奖、当代好设计奖(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IAI全球设计奖(制造奖)(IAI Intelligent Manufacture Award)-IAI时尚设计银奖。

未来,期待更多品牌产品能站上国际舞台,展示中国智造的风采。 (星辰)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