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理工举办 《俄语:从通晓到创造》中俄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2-06-22 17:39:18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刘雨珊)6月20日下午14:00-17:00,《俄语:从通晓到创造》国际教学研讨会在线上圆满举行。

  此次线上教学研讨会为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框架下的系列活动之一。“哈尔滨俄语之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教育部主办,中国哈尔滨理工大学、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布师大)共同承办,赛事旨在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高校教育合作,巩固与加强中俄高校间的联系与互动,推动俄语教学发展,激发学生俄语学习兴趣,促进创新性培养。《俄语:从通晓到创造》中俄线上教学研讨会为本届俄语竞赛框架下的新增环节,以前为中外学者大家俄语教学与研究的交流平台。

  哈理工外国语学院杨蕊、徐佩、田欣欣、秋明国立医科大学教师奥丽佳·伊万诺夫娜、哈萨克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副教授古丽米拉·伊布拉吉莫夫娜等中俄双方与会代表分别就议题进行发言。来自陕西师范大学、新乡学院、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大学等中俄大学教师出席了本次教学研讨会。中外学者围绕俄语教学活动、提升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中国和俄罗斯俄语课堂特点,俄语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方向等议题做出精彩报告。

  截至今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英语、日语3个专业已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挤国际教学与科研,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外语人才是学院今后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哈尔滨理工大学与俄罗斯地方高校间交流,进一步加深教学、科研等领域合作具积极推动作用。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中方嘉宾发言

外方嘉宾发言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