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寻回百姓救命钱、雨中救助老人……他们为平安守护

2022-06-22 13:20:17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子雄

改革网哈尔滨6月22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追回救命钱、帮助寻亲人……”冰城公安民警一次次为民办好事、纾民忧、解民困,用真情温暖民心,以行动守护百姓传播人民警察“正能量”。

      “感谢民警,也感谢辖区热心的邻里,帮我的家人找回救命钱。”近日,黄女士满怀感激地为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巴山派出所送去锦旗。

5月10日中午,民警徐闯、王震在辖区巡逻过程中接到王大娘的求助。经询问得知,王大娘亲属生重病急需用钱,她便带着五万元现金乘车到银行准备汇款。因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到了银行才发现自己装钱的档案袋不慎遗失。民警立刻通过综合指挥室的视频系统寻找失物线索,经过仔细辨认,发现是一名穿红衣服的人捡走失物。为了快速找回档案袋,民警通过微信群发起“寻人接力”,经过民警、社区、商户、住户的共同努力,终于联系上该人。该人主动将装有钱款的档案袋交还失主。

不止如此,“两队一室”警务运营模式在服务救助百姓工作中也释放了更多效能。6月10日,哈尔滨市迎来了一场大雨,气温骤降。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新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疆三道街附近有一老人冒着大雨缓慢行走,疑似走失。

接警后,指挥室民警通过道路监控确定了老人所在具体位置,并通知执勤民警陶然、辅警吕磊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刻为老人撑起雨伞,由于老人一时讲不清姓名和住址,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所。

回到所里,民警给老人端来热水暖身子。经过20多分钟的耐心询问,终于弄清了老人的身份,并联系上了正在焦急寻找老人的家属。家属称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有时候就会糊涂,当日外出购物迟迟未归。随后,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老人家属对民警“及时救助”表达深深谢意。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