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齐齐哈尔市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烤肉名义命名的“国际美食之都”

2022-06-19 17:49:14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6月19日讯(记者 袁小峰)6月18日,齐齐哈尔“国际(烤肉)美食之都”授牌暨2022齐齐哈尔烤肉美食节启动。活动仪式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齐齐哈尔市“国际烤肉美食之都”称号。

      活动现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宣读国际美食之都授牌文件,为齐齐哈尔市授“国际烤肉美食之都”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黑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刘海城、齐齐哈尔市市委书记王刚、齐齐哈尔市长沈宏宇、齐齐哈尔市人大主任吴煜、齐齐哈尔市政协主席姜在成共同启动2022齐齐哈尔烤肉美食节,为齐齐哈尔市促消费系列活动吹响了冲锋号。

      齐齐哈尔烤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兴于20世纪80年代。近几年,一部《西虹市首富》让齐齐哈尔烤肉声名远播,齐齐哈尔烤肉从本地走向省内继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域内外门店近万家,国外10余个国家有齐齐哈尔烤肉门店。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齐齐哈尔市“国际烤肉美食之都”称号意味着有255年省会历史的齐齐哈尔成为全国第一个以烤肉名义命名的“国际美食之都”。

      争创“国际烤肉美食之都”,擦亮美食之都城市名片是对齐齐哈尔市烤肉产业发展最大的赋能,让烤肉真正成为富民强市的大产业。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