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平房区各街镇积极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2-06-18 15:02:34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高琳

      改革网哈尔滨6月18日讯(高宝玲 高琳)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向前推进,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各街镇积极安排部署系列工作,确保创城常态化持续高效推进,用创城实际成果助力“七大都市”和“六个龙江”建设。

【创城进行时】平房区各街镇积极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平盛街道对照创城标准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围绕测评指标体系,逐项对表抓落实促提升。集中力量开展环境治理、基础设施修缮、停车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加强检查督导,建立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结果反馈闭环制度。

【创城进行时】平房区各街镇积极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保国街道花卉社区党委联合中润物业开展“清理野广告,打造美丽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对辖区内围栏“小广告”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穿着红色小马甲,拿着小铲、喷壶、钳子等工具,顶着烈日炎炎对围栏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行动感染了在场群众,大家一起加入到清理活动中。经过努力,“小花脸”围栏焕然一新,大门墙面“白”了回来,还小区一片干净整洁的环境。

      新疆街道开展创城整改推进工作,通报了街道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市、区要求,对街道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和再部署。全街上下统一思想,调优工作状态,紧紧围绕常态化创建目标,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将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创城进行时】平房区各街镇积极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建安街道各科室、社区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互相分享好经验好办法,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好创城工作。及时更换更新破损宣传牌、公益广告,把宣传工作做扎实,形成广泛的创城氛围。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工作,对标对表做好分类垃圾箱的投放、宣讲、使用等工作,及时更换垃圾桶盖、踏板等易损件,保证分类垃圾桶正常使用。加强环境治理,修缮破损路面、凉亭、座椅、健身器材等,加强路面清扫工作,组织志愿者、楼长、物业卫生员等清除楼道小广告,保持辖区环境美观整洁。

      友协街道安排部署创城工作重点,围绕宣传氛围营造、内业材料整理、硬件设施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各社区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创城常态化工作,查缺补漏、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在辖区Led屏幕、小区宣传栏等密集处播放创城公益广告,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常态化创城工作。

      联盟街道将创城常态化融入“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中,通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全街形成谋事“一张网”、干事“一条心”、成事“一面旗”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共同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核对、推进,细化问题,明细措施,逐条整改,补齐短板。聚焦任务,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集中力量专项实施攻坚克难,使创城工作得到全面提升。通过坚持不懈的宣传引导,让文明新风尚真正融入日常成为百姓的行为习惯,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增强群众的参与感。

      平房镇对照标准要求,明确任务目标,突出抓好当前创城创建各项工作。从镇到村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传达压力,严格按照分工夯实责任。严格按照“再精、再细、再准”的工作要求,紧盯薄弱环节,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做好文明实践创新,用好志愿服务阵地,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村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村屯营造浓厚的常态化创城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