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让爱回家,民警仅用120分钟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2022-06-18 15:05:22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李晓蔷

      改革网哈尔滨6月18日讯高宝玲 李晓蔷)天暖心更暖,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正阳河派出所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帮助一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用真情守护群众平安。

6月1710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正阳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河鼓街环桥家园门口附近的马路上,有一位老人拎着一个塑料袋在路边左右徘徊,似乎是迷了路,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其家人。

民警郭怀宇、吴磊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坐在路旁,明显体力不支,且语言含糊、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身上也没有其它能证明其身份信息的物品。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接回所里,给他送上水和食物。一边安抚老人焦虑不安的情绪,一边耐心陪老人聊家常:“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老人支支吾吾说姓李,吃过早饭下楼遛弯儿,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这给民警的寻找带来了不少阻碍。经过反复查找大量走访,最终找到了李大爷家人的联系方式。

在等待家人期间,李大爷内疚地说道:“我真的是给你们添麻烦,哎,老了糊涂了......”民警连忙耐心劝导。据了解,李大爷今年79岁,因其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遂导致迷路,无法找到回家的路。中午12时,李大爷的老伴儿来到派出所,看到平安无恙的李大爷,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临行前,民警提示两位老人,一定不要独自外出,以免发生危险。

在此,民警再次提示家有老人的市民朋友:应尽量陪同出门,多关心家中老人,为老人配备老年手机或在老人身上放置家人联系卡。如发现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