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宁都人大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2-06-15 18:02:16 来源:中国改革报江西 

近日,为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作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振民率部分县人大代表及人大常委会机关专委委员共20余人,围绕政府采购、政务服务等内容进行“体验式”调研,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园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竹笮乡便民服务中心等实地调研,通过陪同办、帮代办等形式切实体验办事流程,以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双重角度感受政务审批和服务情况,深入查找政务服务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之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政府采购对标提升情况汇报、县行政审批局关于政务服务对标提升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和“第一窗口”,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要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力度,使窗口人员从“单面手”向“多面手”转变,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效率。要深化政务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加大代办服务宣传,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帮办代办,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多提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打响“都快办”营商品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会上,各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23条,经梳理后,下一步将按程序转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温美香 中国改革报江西 李黄安)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