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阿城区税务局:凝聚服务“税力量” 注入发展“税动能”

2022-06-06 15:27:36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李源泉

      改革网哈尔滨6月6日讯(高宝玲 李源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阿城区税务局快速响应,精准服务,通过一系列主动、精细、个性的税费服务举措,以“政策找人”的方式提供针对性服务管理,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为辖区企业发展添加“税动能”,温情助力区域经济稳步回暖。

【能力作风建设年】阿城区税务局:凝聚服务“税力量” 注入发展“税动能”      “春雨润苗”助企纾困解难题。阿城区税务局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联合区工商联认真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送政策、优体验,助力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和便利办税服务,促进小微企业焕发勃勃生机,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

      在哈尔滨民富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尚隆对税务局辅导团队真切地表达感谢:“2016年我们搬迁到阿城以来,是企业发展最快的阶段,我们从当年一家小企业发展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这和你们的指导和服务是分不开的。我们企业过去光靠自身,政策学习渠道窄、理解容易有误,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台账也不完善。现在你们来我就放心了,不用担心该享受的享受不到了。”谈及企业发展前景,他表示:受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今年企业经营较为困难,但是我们有信心,在税收政策红利的助力下,重点研发攻克高新技术,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为地方经济发展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能力作风建设年】阿城区税务局:凝聚服务“税力量” 注入发展“税动能”      “专精特新”蓄势赋能添动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阿城区税务局深入企业了解发展需求,通过“一对一”辅导、“线上+线下”精细服务等方式,助力“小巨人”茁壮成长。

【能力作风建设年】阿城区税务局:凝聚服务“税力量” 注入发展“税动能”      哈尔滨世傲啤酒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是省内精酿啤酒的代表性企业。阿城区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组建专门团队深入生产车间,针对企业经营中的涉税事宜逐一细致解答,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受疫情影响严重,但我们依然坚持做下去,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关心支持,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今年税务局第一时间送来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底气和信心,我们一定不负关爱,克服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冲击,在充分享受红利的同时合法经营纳税,努力让企业走得更远。”

      “亲清暖心”政商交流优环境。为深入开展以“提升精准服务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的政商交流活动,聚焦“百大项目”落地,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直达快享,阿城区税务局为重点企业建立“一户一档”“一企一策”机制,局领导带领全局业务骨干担当企业“首席服务员”定期会商走访,为企业送去定制化服务,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服务暖心、协同共治”的税企关系。

【能力作风建设年】阿城区税务局:凝聚服务“税力量” 注入发展“税动能”      作为阿城钢铁产业园区的核心企业,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是全区规模最大的税源企业之一,税务团队在税企座谈中针对企业提出的信用等级评定、逾期发票抵扣、个税手续费申请返还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答疑,受到企业财务人员的赞誉。在哈尔滨紫杉油脂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今年新的大规模税费减免政策出台后,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平时工作中不明白的随时给我们耐心细致解答,我相信在税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带动人员就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阿城区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春风行动等工作,持续聚焦“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发展,开展常态化政商交流活动,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阿城区税务局将继续做实做细服务举措,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税务支持。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