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神勇奶爸”现身中央大街

2022-05-23 14:07:25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高宝玲 于子雄

改革网哈尔滨5月23日讯(高宝玲 于子雄)连日来,哈尔滨市气温持续攀升,阳光灿烂,人们纷纷换上夏装,享受阳光,家长们也纷纷带宝贝们到户外游玩……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11车组组长周雷带领民警赵健、张君在中央大街步巡的过程中,有热心群众带着一名小男孩求助,称这名男孩与父母走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男孩看起来五六岁的样子,一脸慌张,小手由于害怕不停地抖动着,眼睛里噙着泪水的样子让民警很是心疼。

周雷立刻化身“神勇奶爸”,一边抱起小男孩让他感受到温暖和安全,一边详细询问小男孩与父母走失的地点,以及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外貌特征。

“来,让警察叔叔抱一抱,别害怕叔叔会保护你的。”但由于男孩年龄较小再加上害怕紧张,不能准确地说清其父母的联系方式。

“小男子汉,要勇敢,叔叔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的。”在周雷的耐心引导和询问下,小男孩也和周雷熟络起来,慢慢地回忆起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但由于男孩年龄太小了,只能大致说出一部分妈妈的电话号码,还有两位数字记不起来。

周雷和同车组的民警赵健、张君协商后,决定兵分两路,由他俩通过步巡的方式在男孩走失地点附近加大巡逻力度,周雷则在原地照看孩子,并一个电话一个电话地试着拨打,希望尽快联系上孩子父母。在周雷拨打了几十个错误电话号码后,终于试出了小男孩父母的正确电话号码。此时电话那边的父母焦急万分,孩子母亲在电话里激动地说:“民警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得知孩子平平安安地在警察身边,孩子的父母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示

天气渐暖,外出游玩时,应尽量避免带小孩到拥挤的地方;在人员密集场所,切勿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如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拨打110。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