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转作风走基层促就业——哈尔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冬梅一行深入五常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2022-05-23 14:06:08 来源:黑龙江网 通讯员:翟丽娜

      为贯彻省市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宣传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近日,哈尔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冬梅一行到五常市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五常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并结合省市党代会精神向残疾人及其亲友宣讲了党的惠残政策,送去了慰问品,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残疾人身边。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阳光盲人按摩店、纪光干洗店,看望脑瘫患儿董欣悦。阳光盲人按摩店的主人叫孙英亮,视力一级残疾人,现任五常市盲人协会主席。2003年参加盲人按摩培训班学习,并开办了自己的按摩院,由于他待人真诚、手法独特,得到了众多顾客的认可,并逐步扩大了经营,从起初租住十几平方米的一间小房子,到现在拥有自己营业面积150平方米的二层小楼,成为五常市残疾人创业成功的典型。孙英亮自己成功后,不忘帮助身边的盲人朋友,曾先后培训并使8位盲人实现就业。张冬梅理事长同盲人按摩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按摩店的具体困难及盲人按摩师当前的生活、工作状况,鼓励盲人朋友要增强信心,克服疫情等因素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按摩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在市场中的生存竞争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创造幸福,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享社会发展的成果。同时,代表残联组织送上节日的问候。

  几年来,五常市残联以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为先导,以特色种植养殖为带动,通过抓产业,实现集中就业、规模就业,通过抓典型,积极引导残疾人创业就业,先后解决残疾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2000余户,在残疾人就业工作中探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张冬梅理事长对五常市残联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拓展工作,她指出,就业是最大民生,就业更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主要途径。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帮残助残环境,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就业权利。各级残联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主动问需,主动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要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有温度有实效的帮扶,使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