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4万余名“插秧客”专车到播种一线

2022-05-23 14:07: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王志弘 孟庆文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斌)连日来,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与绥化、双鸭山等市县进行跨区合作,安排专车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接送服务,并由专人进行“手牵手”对接,陆续将4万余名“插秧客”送至指定种植户的田间地头,有效解决求职难、用工荒等问题。

  拥有1164万亩耕地的建三江分公司,每年在春耕春播期间可以为6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增收渠道。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员无法像往常一样自由流动,绥化市、双鸭山市以及望奎县、宝清县等地常年到北大荒务工的人员面临就业难的困扰。垦地合作成为破解用工荒和就业难问题的有效办法。建三江分公司全口径统计务工人员缺口底数,并对一些已经达成雇佣意向但被疫情阻隔的人员数量、所在地区、务工地点等信息进行明确,积极与绥化市政府及其他市县沟通合作,协调人员与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派出“点对点”直通车将务工人员直接送到指定种植户地块。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